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1110

新疆服装设计大师(服装CAD设计) ☆☆☆☆☆

服装设计 箱包设计 cad设计

新闻分类
联系我们
  • 联系人:何隆清
  • 电话:0991-4859008
  • 手机:13579295250
站内搜索
 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技术服务 » 鞋服业最坏时刻过去了
技术服务
鞋服业最坏时刻过去了
发布时间:2013-08-13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373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核心提示 上周(8月5日—9日),上证指数周累涨1.12%,收2052.24点,周线三连阳。实际上,自8月以来,上证指数虽然有所震荡,但是上升趋势比较明显,特别是面对突发利空,市场承受力度较强,目前市场或处于牛市的起步阶段。在此大背景下,泉州板块表现也相对活跃,其中一批鞋服个股更是吸引资金关注。业内人士对此分析称,鞋服行业上半年出口回暖,行业复苏可期。

鞋服个股普涨

上周,泉州板块鞋服类个股普涨。A股七匹狼周累涨12.18%,收8.01元,居泉州板块A股涨幅榜首位。A股投资者对融资融券业务早已不陌生,参与热情也日益高涨。作为泉州板块中为数不多的融资融券标的股之一,七匹狼7日融资余额260250575元;8日融资余额261560553元,显示其受到资金的关注。

港股市场上,泉州板块鞋服个股也表现抢眼。8月6日,安踏体育公布2013年上半年业绩报告,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为33.7亿元,净利润为6.26亿元,毛利率为41.1%,净利润率为18.6%,业绩大幅增长,好于市场预期。安踏体育周累涨14.41%,收10.160港元,股价触及10.20港元,创2011年12月下旬以来新高。

鞋服行业其他个股也有较好表现。上周,特步国际周累涨7.78%,收3.88港元,股价触及2011年9月中旬以来新高;匹克体育周累涨6.99%,收1.53港元;361度周累涨5.56%,收1.9港元。

行业复苏可期

近两年,受全球经济低迷、人民币升值、劳动力成本上升、国际贸易壁垒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,纺织服装出口增幅趋缓。但从近期相关上市公司股价走势看,行业复苏迹象明显。

业内人士分析称,“上半年传统市场宏观经济弱势复苏及新兴市场的较强需求,带动中国纺织服装出口增长,外需略有回暖。”来自泉州检验检疫局的数据显示,上半年,泉州口岸出口法检纺织服装11.93亿美元,同比增长53.51%。法检数据反映了行业的整体趋势:泉州纺织服装出口重迎艳阳天。

有数据显示,安踏体育的库存已从2012年底的6.87亿元降至2013年中期的5.76亿元。另一方面,2013年上半年外棉价格上涨,国内外棉花价差小幅收窄,企业经营压力相对减轻。企业库存压力和成本压力相对缓解也在助推行业复苏。不过,业内人士提醒,欧美等传统市场虽弱势复苏,但短期内恢复力度有限,同时,人民币有效汇率处于高位,纺织服装出口仍然面临较大的压力,是否真正复苏,还需看下半年的走势。